企業家大飯店  

自己很榮幸的進入一間企業家飯店工作。

由於自己的職務關係,所以必須快速學習飯店的內容。

當初只有擔任大廳三天的接待員,第四天的工作日就開始進入櫃檯了。

可是沒想到,進入櫃檯的第一、二天,偏偏碰上了散客群,對我來說挺大的考驗。

前輩們希望我可以先學會團體,之後再學散客。

所以工作日的第四、五天,心裡也很挫折,好難呀...((當下是這麼覺得

之後提出離職後,有適當的休息

那幾天學得櫃台流程、內容浮現得好清楚!!!

當時很想再進去學習櫃台,不過既然已經被接受離職了,還是作罷吧。

 

企業家的工作環境很快樂,同事們都非常好相處

每位也很用心在教導

所以當時決定要離職時,心裡很掙扎......

我想是我太稚嫩了

辜負企業家對我的一片栽培

離職原因不是工作內容繁重、工作內容不適應、同事難相處,都不是

當初總經理還一直猜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離職

講出來後雖然半信半疑,但是多少能夠理解我......雖然到最後還在猜XD

 

雖然是一間小飯店,可是在過去半個月扎實的訓練

雖然不至於說對內容很了解

但是真的都不陌生.......

因為之後被受邀應徵櫃台職缺時,工作內容都能夠說得出來和講出工作經驗

不過都是小飯店啦......不知道大飯店的櫃台是否也是如此???

 

對於這份工作

最大的挫折是無法大型遊覽車導車入庫,這個真的很難跨越((哭

最大的喜悅是一直受到客人的誇讚,日客聽到日文覺得很親切、歐美人特地問我會不會講英文,告訴我很喜歡我們的服務、陸客對於服務的品質受寵若驚表示開心極了、港客喜愛我們的服務品質

 

查閱過商務旅館和一般飯店的工作性質、薪水、服務內容的差別

如果有想要進去飯店業或被受邀面試的人可以先去查看看

我做得企業家是屬於商務飯店

 

現在回想起,很懷念那段時光......

但是也沒有後悔自己離職

或許如同總經理對自己說得話:「還年輕,可以多去做不同性質的工作」

對企業家的喜愛和感激,千言萬語無法形容

arrow
arrow

    學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