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睡不著,決定來寫個一篇網誌好了.......

14/06/21安排自己檢定TQC Access 2010

原先以為自己並不會通過((陳年老舊台詞)),但是幸好...83分及格

 

考了N場考試,今天發生最令我驚訝的事情是......

我居然對著電腦不斷地恍神??

可能是最近一直睡眠狀況都不好,精神不濟!?

自從星期三練完和近乎練熟題目後,就沒有什麼在練習

因為已經,練得頭皮發麻了...

ACCESS和EXCEL有點像,但是又不太像((到底在形容蝦咪呀))

簡單說,就是一些比較簡單的公式

敝人是只有考過TQC 實用級EXCEL而已((進階級一直沒有勇氣報名))

個人認為,必須仍然還是要有一點資管的腦袋((?))才有辦法真的融會貫通"公式"

 

當然ACCESS和EXCEL相比的話,無庸置疑,EXCEL保證贏

ACCESS使用的公式,還是算簡單

只不過ACCESS難在,每個題目都是環環相扣

也就說,有一個地方小錯(最尤其第一題的話),通常這整大題就掛零了!!

 

就是因為怕考試時,ACCESS的公式我會打不出來,所以一直狂背

考前一直看!!!!即使已經到頭皮發麻、想吐,也是一直看((這是真的!!))

 

恍神三次,每次大約10~15MIN

幸好在考前三分鐘能夠交卷,不然我真的很怕努力流諸於水

 

 

14/06/22要考TOEIC

大三考只有拿到235分(())

敝人這次不貪心,只祈求考個400分就好

 

自己不討厭英文,只是西洋語系的音節,對我來說很難分辨......

亞洲語系目前正在學習日語和韓語

音節我很容易就抓住,容易聽得清楚

或許是學習日語有抓到訣竅了,這陣子聽韓語的時候確實聽力成績都還挺不錯!

看來明年考個初2合格似乎有望(!)

但是也還是希望明年TOEIC也可以考個600分來看看XD

英文學習的訣竅.....目前正在努力領悟i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ccess excel 學習 TQC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學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